close

CIMG7111_nEO_IMG.jpg  

星期天早上閒來無事,一起床就決定今天要來拼拼圖!這個拼圖對我可是有著許多特殊意義~不但是第一幅別人送的拼圖、第一幅不是來自雷諾瓦的拼圖,也是第一幅奇形怪狀的拼圖,啊而且這還是我第一次寫拼圖的網誌 yo~(好久沒寫網誌了呵呵)

首先要謝謝學長~以後還有什麼忙要幫,我一定兩肋插刀出手相助啦(或是寄更多明信片)!我看到是拼圖的時候,真的超高興的,來自美國的拼圖耶 這款拼圖是兩個一組,剛開始是這樣包裝:

CIMG7099_nEO_IMG.jpg 

兩張圖都是別人畫的當地景色,左邊是湖景右邊是街景,我先選了街景來拼。

外層的紙套拿下來之後,裡面是個很精緻的盒子,還用復古圖案的亮面紙包覆,開關則用磁鐵吸住(我很喜歡磁鐵的開關設計,很有質感)。打開來是一包拼圖、一個夾鍊袋和一張完整圖。

CIMG7102_nEO_IMG.jpg  

我之前買的拼圖,基本上就是一個長方形,四個邊各自有凹有凸。但是這幅拼圖是不規則形的~看起來像三角形、五邊形的都有,長形的也很酷!

CIMG7105_nEO_IMG.jpg  

CIMG7107_nEO_IMG.jpg  

我覺得這些不規則形在拼的時候,跟以前規規矩矩的樣子有截然不同的樂趣!因為太不規則了,如果某個區塊只缺其中一片,可以很輕易地從形狀去找拼圖,感覺也比較不容易有相似的幾塊互相接錯的狀況(雖然我目前是沒發生過啦XD)。

不過這款拼圖有一個小~小的問題,就是它的切割處有點粗糙,有兩片沒有切得很完全,我剝開的時候紙板好像稍稍捲起來了sad...還有就是,有些明明是相鄰的兩片,卻沒辦法很順利地拼在一起,有點搞笑XD 我還一直想是不是我判斷錯誤硬塞,像下面這兩片拼的就有點卡卡的,上端的接縫也沒有完全對在一起,才讓我一直很擔心~

CIMG7106_nEO_IMG.jpg  

整體來說這幅拼圖不太困難,因為左右兩邊的房子色調有差異,上方天空、下方的馬路,甚至是三台公車之間也都有顯著的不同,所以我一開始雖然想先拼起邊框,但把類似的顏色揀一揀,很快就有了大概的樣子,以下分別是完成 50% 和 80% 的樣子。

CIMG7112_nEO_IMG.jpg  

CIMG7113_nEO_IMG.jpg  

從這兩張圖可以看出,真正讓我有一點點點點困擾的是中間那些小花圃:p 最後當然也花了一點點點點耐心把它完成囉!

登登登等~!

CIMG7115_nEO_IMG.jpg  

大約是從早上 9:30 開始到下午 1:30 完成,中間大概半小時在吃飯,所以完成時間是三個半小時!爸爸看到我吃飽飯沒多久就完成,十分驚訝XD 不過才五百片的話,這個速度應該是一般般~希望下次拼能進步一些,另外一幅湖景來衝個速度!

(終於寫完這篇網誌了,好累啊…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休閒娛樂 拼圖 500片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