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noopy  

課本翻著翻著也來到十四課,下學期快結束了啊…隨著單字考過就忘,文法更是一去不復返,沒有在看日劇、follow日本偶像的我,根本沒有機會接觸到日文啊!!!

之前聽說看日本雜誌有幫助,我還上博客來買了一本 Snoopy 60 週年紀念特刊,想說可愛的東西比較能引起閱讀欲望。結果買到現在都快半年,我還是只看得懂圖片&漢字(一方面也是因為,看漢字就差不多懂了XD)...一思及此就覺得有點緊張,誰希望學了這麼久,到頭來落得忘光光的下場~我以後還想去日本自助旅行耶,不努力點練習怎麼行!於是決定從這禮拜開始,在噗浪上展開我的日文每日一句。

其實有這個想法很久了,卻到這週才實行,一切都要感謝老師在課堂上叫我念的句子:「私は彼に指輪を買ってもらいました。」翻成中文是「男朋友買戒指給我。」念的時候因為楊さん就坐在我後面,搞得我有點害羞也不敢看老師 下課之後覺得其實也蠻有趣的,乾脆噗給大家看囉~

不過如果只是自己每天噗一句,其實也沒多大效用,頂多熟悉單字而已吧~幸好我有一群已經修過日文三的同學&居住日本多年的瑋珊姊姊!相信大家一定都會熱情地擔任我的日文小老師,我先在此謝過(拱手)。

補上今日每日一句的修正版:明日は故宮へ「生日快樂—夏卡爾的愛與美」展覽を見に行きます。

大家一起來練習日文吧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文 日本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