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泉宮.jpg

這套明信片,是要上大學那年全家一起到東歐旅行時買的,那真是一個很特別的暑假(這個改天再說XD)。

美泉宮位於奧地利的首都維也納,是一座在歷史、藝術方面都有重要意義的建築。尤其是它融合了巴洛克及洛可可的建築風格,每年都吸引了不少觀光人潮,更讓聯合國將它列為世界文化遺產!拿破崙戰敗時,歐洲各國的代表就是聚集在這裡舉行維也納會議…再說下去我怕我可能要出一本書,想看的人就自己到這邊看吧~還有360度的全景圖,現代科技真的好先進、好發達啊~!有收到上圖其中任何一張的人,你們實在是非看不可啦!(請不要因此把明信片退回來給我XD)

其實我對這裡的印象和明信片有點不同,畢竟是觀光勝地,人真的非常多啊…參觀宮殿內部的時候都是挨著人走的,即使是外面花園也只是「沒有那麼頻繁地跟人接觸」,山丘上可能還好一點,因為懶惰一點的人就會不想上去(像我可能差一點就…:p)。但是從小山丘上往下俯瞰,怎麼說呢…不是說會看到什麼絕美的景色,就是一種很平靜、舒適的感覺。當天太陽不大,風微微地吹在因爬坡而出汗的額際,就是那句電影台詞,「空氣是多麼清新~世界是多麼美好~icon8.gif  」。其他印象就沒有那麼深了,畢竟都過了五年多,要是早料到我有一天會把這些明信片寄出去,我一定會記下更多關於這座美麗宮殿的故事(不是本來就應該要記嗎)!

這套明信片本來是長成下面這個樣子:

美泉宮2.jpg  

這種一體成形的設計我真的不太喜歡…:( 加上後來我發現,因為台灣比較潮濕,那些明信片印刷時又都上了膜,時間久了它們就會黏在一起!雖然是不至於破壞圖案本身,但就覺得沒辦法好好收藏,不如讓它發揮明信片應有的價值~(給我去旅行吧你們!!!) 好像有一兩張在玩postcrossing的時候寄出了,其中一個對奧地利還是維也納很有愛,寄這個真是再適合不過;另一個是軍事迷,想說維也納會議應該沾得上一點邊吧(不由自主地照著別人的要求走QQ)!

 

那時候照了好多照片,本來想放一兩張上來的,不過隨身碟擁有人忘了她放哪= = 只好有機會再說囉~!最後,如果能夠讓我再去一次的話…我想要坐在山丘上畫畫!

arrow
arrow

    Mandy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